星期四, 三月 22, 2007

现在、只想爱你 -- 一生一次的爱


去年10月在日本上映的《现在、只想爱你》,根据日本当红的言情小说新人作家市川拓司的畅销小说《恋爱写真—另一个故事》改编,这也是继竹内结子和中村狮童的定情作《现在、很想见你》(港译《籍着雨点说爱你》)之后又一部被搬上银幕的市川作品。

这部小说的灵感来自于2003年堤幸彦导演、广末凉子和松田龙平主演的电影《恋爱写真》。市川采用电影中原有的两个主要人物和基本故事构架,创作出一段新的爱情传奇,用他独有的凄美风格再次打动了无数读者。堤幸彦的《恋爱写真》DVD买了很久,却一直没看,也幸好如此,才能让我更投入和感动。本以为只是又一个“原来你爱的人就在你身边”的俗套故事,却被意想不到的结局击中,又赚取了我的一番热泪>_<

本片由我喜欢的新生代玉女宫崎葵和在《五个扑水的少年》中崭露头角的玉木宏主演,而有趣的是曾和宫崎葵主演《三亿日圆极盗初恋》的青木崇高也在本片中出演了一个配角。宫崎葵的可爱魅力自不必说,玉木宏扮演的木讷男主角也极为传神,最常见的表情就是睁大眼睛作痴呆状,然后嘴巴发出一声“哎?”

既然是“恋爱写真”,下面就截取几张片中出现的照片吧:

麻雀

凤凰

“和诚人接吻的话,也许我会幸福的死掉”

令人心碎的留言

大塚愛演唱的主题歌《恋爱写真》非常好听,可惜在youtube上的MV已被全数删除,只剩下一个live版,看来艾迴唱片还没和youtube达成共识啊,好在土豆网上还有这个MV,放在上面了。歌词的中文翻译如下(来源):

恋愛写真
词、曲、演唱:大塚愛

在深藍的夜空下
你所看見的 愛情的背影

不時流露的 天真無邪的睡容
我所看見的 心愛的模樣

讓每一個時刻
成為永誌難忘
忘我地按著快門的我的心
有種心痛的幸福

『只是,愛著你而已』
我要的原本就這麼簡單而已

下雨的時候 交換的吻
連結了 兩人的模樣

一生不會再度擁有的心情
雖然不會形容
自從遇見你之後的每一天
閃閃發光

『只是...愛著你而已』
你所給我的幸福
『只是,愛著你而已』
我要的原本就這麼簡單而已

裝飾在小小的房間裡
兩人的笑容 戀愛寫真


片中的美雪曾对诚人说:“濑川君手里有着一人份的幸福,等着这份幸福的女孩一定在这个世界上的某处守候着,因为濑川君还没有把这份幸福交给这个女孩”。对我来说,也是这样么?我是不是应该这样相信呢?亲爱的Ms. rounder,你会一直等着我么?


《现在、只想爱你》中文官网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呵呵,这个是否可以看作征婚贴?

rounder 说...

嘿嘿,触景生情而已。连续两晚都梦见和EX缠绵,作孽啊~

匿名 说...

想下来这个是视频
放在博里
去土豆查了
总是鼓捣不明白
能否帮个忙?
还有,你的博真的很不错
超级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