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17, 2007

电影节流水帐(之一)


时间:2007年6月16日15:45
地点:正大广场星美正大影城三厅
影片:多罗罗 Dororo 日本 2007
上座率:100%
评分:4星

今天是电影节第一天,下午逃课去看这部电影,3点11分出来的,从新闸路乘地铁1号线到人民广场换2号线到陆家嘴,一路狂奔,正大一楼等直达8楼电梯的人太多,又奔到B2,紧赶慢赶还是晚了一分钟才进场,还好放映没有严格按时间表。由于昨天买《吴清源》的票时刚好碰到一个女学生买走本场《多罗罗》的最后一张票,因此对于全院满座的盛况并不意外,让我意外的是观众居然80%都是女生模样的人,看来真的是高考完了需要放松啊:P

坐定之后先放了一个黄晓明和李冰冰主演的短片,开始大家以为是李冰冰和黄晓明演的商业广告,继而以为是某新电影的预告片,最后打出反盗版的字幕,大家一阵哄笑……这部短片就是获得本届电影节反盗版短片创意征集第一名的《十月怀胎》,由冯小刚执导。

没看过手塚的漫画原作,故事还算有趣,但很多地方感觉似曾相识,比如第一个出场的蜘蛛怪让我想起了《蝎子王》,婴儿被夺去肢体而后又再生似乎是《哪吒闹海》和《科学怪人》的混合体,小蛾妖的卵阵根本就是照搬《异形》中的著名场面,而最后百鬼丸额头的十字伤则让我产生在看《浪客剑心-回忆篇》的错觉。胶片的画面不太清晰,好在星美三厅的音响效果很好,程小东的动作设计还是蛮有看头的,虽然特效差了点。片中的几个主要男性角色中井、妻夫和瑛太的扮相都很帅,每当妻夫摆出很酷的POSE、以及瑛太第一次出场时,观众席上的女生们就爆发出一片尖叫,年轻真好XD

片中百鬼丸需要杀死48个妖怪才能夺回自己的全部身体器官,而片尾打出“还剩24个妖怪”的字幕,摆明了要拍续集。可惜由日剧《Orange Days》结缘、因拍摄本片而生情的男女主演妻夫和柴崎今年初传出分手的消息,短期内怕是难看到续集了




下楼时路过“玩具反斗城”,看到孩之宝为配合7月上映的真人版《变形金刚》电影推出的全新玩具海报,就进去逛了逛,看起来好像还不错,可惜我不是TF饭,偷拍几张照片了事,哈哈

最后送上美女图一张,是在正大新开的一家欧洲女装精品店的广告模特,专门让人拍照的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有电影的夏天就是爽

我就等两周后的Fantasia了 XD

rounder 说...

我还没觉得到夏天呢,上海这两天反而有点冷……

你能看到的亚洲好片子肯定比我们多,希望你能如愿看到《跟踪》

匿名 说...

希望承你吉言,这边就是亚洲片太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