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18, 2007

电影节流水帐(之二)


时间:2007年6月17日20:45
地点:上海影城三号厅
影片:UNFAIR剧场版 日本 2007
上座率:99%
评分:3星

电影节进入第二天,这次是在家吃完晚饭坐公车去的,时间比较充裕。下车后发现离车站不远的华山路口居然也有一家小小的星巴克,在影城看了几年电影,每次都在这里下车,怎么从来没注意过,难道是新开的不成?


在影城一楼的书店看到有纪念邮折卖,许久不集邮的我瘾头又被勾了起来,虽然只有首日封和小版张不太值,还是忍痛花50大洋买了下来。走到上六楼的电梯口,碰到了昨天坐在我身后却没和我打招呼的瘦子夫妇,我告诉他三厅的观众席离银幕较远,要坐靠前点才行,我就坐在一排,他还有点将信将疑的,事后终于亲身证实了我是对的。

《UNFAIR》本来是05年篠原涼子主演的刑警题材的富士电视台冬季日剧,播出后评论和收视率都不错,在剧迷的强烈要求下,今年终于推出了剧场版,由电视剧版的导演之一小林义则执导,据说是其电影处女作。原来的日剧版只看过第一集,觉得不太合口味就没再追了,但老实说制作水平还算可以,今天看到这个剧场版却稍稍有些失望。相当平庸的一部类型片,虽然场面比电视剧大了不少,但导演的格局却没有打开,仍然小心翼翼地抄足类型片教科书。不但里面的危机不能带给人紧张和节奏感,连日剧原作中的幽默感也丧失殆尽。几个主要人物的塑造毫无魅力可言,女主角雪平以只身救女的孤单英雌形象高调杀入医院,却不料后来在出现危险情况时每次都是靠身边的男人挺身而出予以化解,雪平在负伤之余坐享其成,完全不见了日剧中的飒爽英姿,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以前看篠原涼子的戏不多,没太注意她的长相,今天在大银幕上看得真切,出现在她的第一个特写镜头时忽然觉得怎么那么像我讨厌的白灵啊,当下对她的好感顿失,再也无法入戏。只是在篠原湿身后白衬衣下透出了黑色BRA时才觉得有点看头,可惜她的衣服很快就干了>_<

片尾的演职员表刚刚升起,镜头都还没结束,灯就大亮了,有个女主持人说导演已来到现场准备和大家见面,全场一片惊呼。不过小林只上台说了几句影片背景之类的话就匆匆走了,居然还说如果影片反应好还会拍续集,希望再来中国放映之类的,我看还是歇了吧。

由于本片是本届电影节唯一的一场,因此几乎也是满座,其中应该有不少日剧版的拥趸,也有一些日本人和学日语的学生,最后导演讲话时没等翻译有些人就有了反应。本来以为冲着篠原来的男性观众应该占多数,没想到还是阴盛阳衰。戏份甚少的成宫宽贵一出场还是一片少女的惊呼声,受不了。

几个小花絮:
·坐定后拿出带来的饮料,发现左边的MM居然和我喝一样的柠檬红茶,不由对她多看了两眼^o^
·右边是母女两个,女儿显然看过日剧,不时对理解剧情有困难的母亲进行讲解
·我后面两排的几个男生估计是日语爱好者,经常重复剧中人物的日语台词,好在半小时后就没再出现了

写完这篇博已经凌晨三点半了,今晚要连看2部片到午夜12点多,又是一场硬仗,幸福也是要付出代价的=_=b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哎呀,早知道有首日封就让你寄一个给我了,不过现在过了时间,不是实寄的就意思不大了。

rounder 说...

首日封倒是不贵,3块一个,不过寄给你可就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