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16, 2007

新歌二首


容祖儿最新国语大碟《小小》的主打歌《曙凤蝶》,好听到爆,听了之后只感觉一股清泉在心底流淌,好久没听到这么舒服的歌了,强烈推荐!

曙凤蝶
作曲:黄丹仪|填词:小寒
编曲:黄丹仪@Baron Studio|监制:黄丹仪&伍乐城@Baron Studio

一弯弯通往山巅的小路
我有种莫名的归属
成双的蝶 黑色礼服
像著红丝绒 曙光中飞舞

漆黑中静静垂 伸展翅膀的泪水
破了茧只想在你身边低回

曙凤蝶 最了解
花朵朵 白如雪
才衬托 我为你而美丽的心血
(才衬托 我为爱而美丽的心血)
准备了这一切 就等一起飞的世界
不隔绝 不道别 的秋天
留给你 惊鸿的 一瞥

白冇骨消给凤蝶的礼物
你是我值得的辛苦
冷冷九月 长长旅途
只为你的眼 曙光中飞舞

人说岁月是贼 专偷心碎人的美
栖身在你掌中 是否最珍贵

相比之下王力宏的最新大碟《改变自己》的主打歌《落叶归根》就少了那种惊艳的感觉,不过也算中上之作,王力宏自称是在拍摄李安的《色·戒》时有感而发创作而成,连词曲署名都用了他在电影中的角色邝裕民(KUANG Y.M.)。上面这支MV由王力宏自导自演,老实说比黎明差了几个码头,剧情了无新意,比较难得的是请来了《色·戒》和《断背山》的摄影师RODRIGO PRIETO掌镜,有点大材小用,哈哈。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还比较清新,不过没你说的那么夸张啊--"好听到爆"。老实交代,你第一遍听的时候发生了什么特别的事情让你特别感动?

rounder 说...

没什么,下载了一堆新碟挨着听,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忽然被触动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