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19, 2007

男儿本色 - 魔女总动员


时间:2007年7月18日19:00
地点:上海万裕国际影城二厅
影片:男儿本色 香港 2007
上座率:95%
评分:4星半

上周六一早就买好了万裕上海首映场的票子,下班后赶到时代广场附近的KFC,匆匆吃完晚饭就冲到万裕,还是有点晚,距开场只剩一分钟。我上周六买票时票面上显示是1厅,检票员看是1厅就直接放行了,我进场坐定后还纳闷怎么还没开演,连广告也没有。谁知后来又来了一位同样座号的小姐,告诉我这场是《变形金刚》,我狂晕,急忙赶到2厅,已经开始2分钟左右。而我2排正中的位子已经被人占掉,对方不但不让位还满不在乎的告诉我,这一排人都是随便坐的,他们自己的位子也被人占掉了。好在后来在4排靠中间的地方找到一个位子,基本没错过什么情节。

继电影节首场《多罗罗》后再次见识了女粉丝的疯狂,这场几乎是谢霆锋女粉丝的专场,每次小谢同学出场,不论是摆pose耍酷、扁人还是被人狂扁,都引来一阵尖叫或是惊呼。邻座的女孩子更是几乎全程随片讲评,就像在家看影碟一样,非常之High。摘录若干如下:(小谢被人狂扁)“不要再打了!”,“好痛哦”或“霆锋,我来救你!”;(匪徒之一一直拿枪指着小谢的头)“累不累啊,放下歇会吧”,等等。虽然有些吃不消,但也多少体会到了《洛奇恐怖秀》似的全体影迷齐参与的另类体验。散场后几个长相比较抱歉却喳喳呼呼的女粉丝还聚在一起不肯离去,宣称要连着再看下一场却没人行动,其中一人还试图把万裕大厅里摆放的《男儿本色》海报从塑料画框里扯出来,但没有得逞,真是一群缺乏教养的问题少女。

说回影片本身,陈木胜有份编剧,中段往后的故事全部集中在一个下午到晚上的时间,一气呵成,很是紧凑,基本上回复到了《冲锋队之怒火街头》的水平,其中动作设计尤见出彩,几场搏命演出丝毫不让成龙。美中不足的就是为数不多的文戏几乎被说教和煽情占据,缺乏对人物的刻画,使得角色过于脸谱化,那个警司尤其不可信。不过总的来说还是体现了一些全盛时期港片的神采,非常值得一看。

万裕的音效不够震撼,刚开始人物的对白声太小,甚至听不清。这个粤语版拷贝上包括演职员表和对白字幕在内都是简体字,不知道国内投放了多少,由于万裕经常有独家的粤语拷贝,以后港片基本就定点在这里,今天这场后排还传来若干讲粤语人士的声音,也许已经是常客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来Blogger的国内访问又不正常了?

居然这样的乌龙都有?离谱。。。不过这边看电影从来没有对号入座的,先到先得。所以才会看到电影节在外等候的那么一条长龙。

这种影迷参与的场面肯定不能与洛基恐怖秀相提并论的,后者是影迷一起背诵台词,一起高歌劲舞。

不过看来,本片的素质还算不错。。。

rounder 说...

类似啦,类似,毕竟俺们是发展中国家:P 另外刚把旁边女孩子的评论音轨补充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