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15, 2007

Fly me to the new EVA



继2月发表庵野痞子的制作声明和四部曲的首款Teaser,4月发表第一部《序》的A版海报,6月发表四部曲的第二款Teaser“序、破、急、?”之后,近日《新世紀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在日本全国的影院相继公布了将于9月1日上映的第一部《序》的B版海报和正式预告片。

不同于明亮轻快的A版众角色海报,B版海报展示的场景是特务机关NERV内空无一人的垂直坑道,层层阶梯与林立的管道构筑出暗无天日的阴森景象。坑道壁上隐约可以辨认出NERV的红色标志:

从预告片可以看出,虽然故事采用了TV版1至6话的内容,但画面经过重新绘制之后精细了许多,几位主角的形象似乎也有少少改变。另外预告片中没有出现所称的新加入角色,应该是要保留悬念吧。

预告片的背景音乐采用了宇多田光演唱的《Fly Me To The Moon (In Other Words) -2007 MIX-》,虽然这首经典的爵士名曲作为TV版EVA的ED曲时有多达十几个版本,但却没有宇多田光演唱的版本。当时光妹才刚刚出道,后来在2000年才翻唱了这首歌。同时宇多田光也为EVA新剧场版第一部《序》献唱主题歌《Beautiful World》,这两首歌将一并收录在将于8月29日(影片上映的前两天)发售的单曲CD中。

附:《新世紀福音战士新剧场版》日文官网中文专题站

8月11日更新:增加第一部《序》的预告片2,背景音乐为宇多田光演唱的影片主题歌《Beautiful World》。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日本的动漫文化真是强啊,今天身边几个观众都看过《死亡笔记》的动画版,反而我这个亚洲人……

rounder 说...

是啊,欧美的日本动漫BT下载站有一大把呢。说起来,我最早看EVA的TV版是在澳洲的电视上看的,它的剧场版《The End of Evangelion》也是在UNSW动画协会每周的定期放映会上看的投影,太震撼了